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究竟要花多少钱

    1、学费
  一般来说,中心城市的学费要比东海岸和中西部地区省份大学贵;商科或工程计算机等专业,比文科要贵;本科一般比研究生阶段要贵,因为研究生阶段课程相对较少。
  下面例举一些加拿大高校的学费标准
  ①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35800~55100加币/年
  ②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28700~35200加币/年
  ③温莎大学University of Windsor:24600加币/年
  ④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23700加币/年
  ⑤曼尼托巴大学University of Manitoba:15000~18000加币/年
  ⑥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29700~36000加币/年
  ⑦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22000加币/年
  ⑧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17000~20000加币/年
  由上可见,加拿大一年的本科学费中位数在20000~30000加币左右。
  2、生活费
  根据2022年Mercer公布的生活成本调查报告,多伦多和温哥华是加拿大生活成本 高的两个城市。
  伙食费每月在200-300加币不等,如果选择自己做饭,能在一定程度上节约开支。
  3、房租
  住宿费用是在留学中相对比较大的一笔开销,一般有三种类型的住宿:校内宿舍、校外租房、寄宿家庭。大学阶段的同学一般选择前两种居多。
  ①校内宿舍:比校外租房要便宜,并且更有安全保障。大部分的本科新生都可以提前在学校官网申请,费用根据配置不同会有比较大的差距,一般来说一年在5000-12000加币不等。
  ②校外租房:选择面比学校会更大,如果可以自己做饭,也是从另一方面降低了生活成本。
  一般来说一年大约6000-12000左右,但如果要租市区的一居室,一年租金在18000加币左右。
  当然,租房的成本根据设施、地理位置、城市的不同,甚至运气成分,价格差距会比较大,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做选择。
  4、其他开支
  ①保险:在加拿大求学期间,需要购买强制的医疗保险,每年大约600-800加币。
  ②交通费:加拿大的公车每天按时发车,会有详细的时刻表,每月大概20-50加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