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招生定向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2国际本科招生简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211工程”和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坐落在首都北京朝阳区。学校是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等优势专业为特色的多科性财经外语类全国重点大学。入选“20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院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5所“教育部教育战略与规划研究中心”高校之一、15所全国重点外语类高校之一,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虚拟学院”首所中国成员高校。学校现有教职工1600余人,在校学生1.6万余人,来华留学学历生2500余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介绍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在原中国金融学院金融系、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系基础上组建成立,现有在校生2300余人,毕业生综合素质高,连续就业层次、就业率实现双高。学院自2005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目前每年在读学生人数达到200余人,毕业生人数超过1000人,逐步形成并完善本、硕、博,中文授课、英文授课等多形式多层次的培养规模与体系。学院同时致力于开拓海外项目,拓展学生海外学习渠道,扩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加深学生的国际化程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介绍
为满足中国学生对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日益增长的需求,同时减少昂贵的留学费用,遵循《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明确提出“通过教育国际化,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指导思想,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支持与指导下,依托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独特的财经外语学科双优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开设国际本科课程项目。学生在国内高校学习两年,以语言课程、学术能力课程和部分基础专业课程的学习为主,两年后,符合境外对接院校录取条件的学生可赴境外院校继续学习本科课程,并获得相应学分豁免,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境外院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介绍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简称基金委,是直属于教育部的非盈利性事业法人单位。基金委的宗旨是,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负责中国公民出国留学和外国公民来华留学的组织、资助、管理,以利于发展中国与各国教育、科技、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加强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了解,促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世界和平事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学业规划
第1、2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英语强化,学术能力课程以及部分基础专业课课程的学习。

第3、4(X)年:国外大学
符合国外大学入学要求的学生选择英、美、澳等国家的多所教育部认可的高校攻读学位课程,达到毕业要求可获得国外大学的学士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

通常情况下,学生需2-3年时间完成本科课程学习。本科毕业后,学生可选择回国就业或在国外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所获学位证书均可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学费标准
人民币78000元/年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报名信息
1、招生人数
全国限招100人(地域、文理不限)

2、招生对象
应、往届高中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3、录取原则
★高考成绩在本省本科分数线上;英语单科成绩在100分或者雅思成绩5分、托福65分以上;
★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20分以上可录取实验班;
★高考成绩达到本省一本分数线上,高考英语单科成绩130分以上可录取外教班;
★其它条件者,须参加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国际本科课程项目学生组织的入学考试,成绩合格者择优录取。

4、报名材料
学生身份证、高考准考证、高中毕业证复印件各一张,一寸免冠照片(蓝底)两张。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证书颁发
学生完成国内2年的课程学习后,可在众多合作院校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国外高校就读。完成学业,获得该校学士学位。凭此证书可直接申请攻读研究生课程,完成学业,获得硕士学位。

根据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相关规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对学生所获学士学位及硕士学位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学士学位认证为本科学历,硕士学位认证为研究生学历。北京市政府将根据2009年5月颁布的《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对留学归国学生提供落户、就业及免税等各项优惠政策。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对接院校
纽约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普渡大学、罗格斯大学、康涅狄格大学、雪城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诺丁汉大学、约克大学、波特兰州立大学、阿伯丁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德蒙福特大学、德比大学、纽卡斯尔大学
(境外对接院校名单将根据院校当年具体政策进行调整更新)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专业介绍
1、经济学(Economics)
2、金融学(Finance)
3、会计学(Accounting)
4、管理学(Management)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2留学优势
1. 政府背景学历保障,国外文凭国际认可
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批准,学生所获得的国外学士学位可申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2.一流师资严审严控,语言优势国际氛围
项目采用学校在编教师,教师经培训并获取上岗资质后方可开始授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 融学院拥有海外留学生近400人,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国际化环境。

3.小班教学综合培养,因材施教能力立身
国际本科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教学,小班授课。具有丰富经验的教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教学计划,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树立学生的信心,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4.中国特色办学定位,着眼世界开拓视野
学校注重特色专业建设,致力于培养以复合型知识结构为基础的人才,通过实践给学生思维素质的训练、行为规范的训练、基本技能的训练和基本环境的训练。

5.培养一流创新人才,高薪就业前景广阔
高薪目前是中国学生热衷选择商科的主要目标之一,大量的实习机会以及良好的就业前景使商科专业获得众多留学生的青睐。

6.世界名校无缝接轨,体系互通学分豁免
国际本科课程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数十所高校对接。学生达到不同国外院校申请条件可获得不同程度的学分豁免。

7.留学成本极大降低,专项基金优奖优待
每年可节省约20万左右的留学费用,同时,众多国外高校为国际本科课程学生提供丰厚的奖学金,优秀学生可以申请全额、半额奖学金。

8.名校资源设施共享,创造多元学习环境
国际本科课程项目学生皆配备“校园一卡通”和学生证,充分享用包括图书馆、自习室、体育馆等各类学校资源;学生可参与校内各项活动,如:名师讲座、各类文体竞赛、学生社团、学生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