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建筑学专业推荐院校有哪些呢

加拿大的建筑学专业现在可是炙手可热,根据官方数据,加拿大急缺4.5万名建筑工人,职位空缺率创下历史新高。对此现状。加拿大新移民部长表示,下阶段这是政府移民的关键目标。所以对于留学生们来说,现在正是好机会。想去加拿大读建筑学有什么好学校推荐?
  

想去加拿大读建筑学有什么好学校推荐?
1、英属哥伦比亚大学

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简称UBC)的专业建筑学硕士项目M.Arch 1是获得加拿大建筑师认证协会CACB认证的项目之一。
UBC同时为无建筑背景的同学提供3年制的项目,为很多无背景的同学提供了可选之路。另外UBC的课程还为学生提供国际经验交换项目和Co-op带薪实习机会。

 
2、多伦多大学
多伦多大学的专业建筑学硕士是一个细致而全面的项目,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建筑教学。其建筑专业由多大文理学院与建筑、景观和设计学院共同主持授课,专业课设置高级且丰富,包括了暑假集训、建筑设计、建筑与城市、综合建筑结构等模块。
共有四个学年:第一年注重结构和形式以及建筑历史与哲学方面的思考,第二年注重人文与建筑的综合性研究,后面两年主要是基于前两年的专业知识来完成各种建筑设计。
多大M.Arch 1完整项目时长为3年,接收无建筑背景的申请者。多大也为具有优秀申请条件且具有建筑学背景的申请者提供Advanced-Standing,即减免一年课程,直接从第二学年入学。
 
3、麦吉尔大学
麦大的建筑学是建筑学院的“王牌”专业,建筑学硕士(DST)总共需要修满45个学分,其中32个学分为必修课,10-13个学分为选修课。时长三个学期(共1.5年),以设计强化课程design-intensive professional curriculum)为基础,并以设计工作室(design studio)为中心。

4、滑铁卢大学

滑铁卢大学的建筑工程是加拿大仅有的一所本科专业毕业后可直接申考加拿大建筑师执照的专业,而其他院校则需要相应的工作经验要求。滑铁卢大学的建筑学硕士课程为两年制。该项目仅招收有建筑学背景的申请人,学校能为学生提供Co-op带薪实习机会,毕业就业率极高。

5、卡尔加里大学

卡尔加里大学共有16个院系,其中建筑专业是属于在建筑、规划和景观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 Planning and Landscape,简称SAPL)下的。
在卡大本科没有建筑专业相关背景的同学,会需要修一个foundation year的课程,然后进入正式的两年的M.Arch的学习。
除以上提到的五所院校之外,像蒙特利尔大学、达尔豪斯大学、康考迪亚大学等加拿大院校也都以建筑专业见长,申请难度却比多大、麦大以及UBC要小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