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出国留学同学们一定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由于最近安全问题话题的持续高涨,更多的人开始对社会产生一种安全问题的质疑。那么对于出国留学的我们,如何安全的保护自己不受侵害,这件是一个无法忽视的问题。那么小编就带大家一去科普一些安全小常识!
  财产安全篇
  抢劫 / 偷盗——大概多数在国外的留学生都会遇到的事件。不过,国内国外都一样,由于财产被盗而报警,基本上财产是不太可能被追回,只能自认倒霉。那么如何提前预防呢?遇到此类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包里不要装太多现金,但是一定要装上20块钱。遇到有人抢劫,乖乖地把钱给他;尽量选择安全的区域,并通过正规的房屋中介机构租房;门窗最好配备防盗锁,门上应该装有插锁、安全链和猫眼;有警报系统的房屋更好;不要公开炫富、露富,包括公开展示高端电子设备、名牌、大额现金;不要公开谈论自己的家庭背景及父母的经济状况;不管住在哪里,是公寓楼还是民房,尤其是相对不安全的地带,进门之前几十米一定要观察周围,提前把钥匙拿出来,别到了门口再找钥匙;出门在外时间比较长,可以通知邮差停送各位邮件包裹,或者委托邻居代收;如果约了人送外卖,送外卖的人来时核实其身份,并在门口接收,不要让其进门;如果约了任何维修人员入室工作,最好是有朋友或者房东、邻居的陪伴;遇到抢劫时可视情况自卫,或者大声呼救、逃跑;面对持刀枪抢劫时,交钱保命;最好不要在夜深时或者僻静之处单独行动;如遇到尾随情况,可直奔人多的地方,或者就近敲当地住户房门求助。
  交通安全篇
  其实交通安全国内国外同样是一个值得注意的问题。无论是驾车、过马路都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国内外交通规则有差异,一定要了解清楚。乘车时则更要注意,多长一个心眼。
  驾驶车辆: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超速,不抢行,不闯红灯,更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在环境非常恶劣的天气驾车出行;过马路时须走人行道,切莫存侥幸心理闯红灯,即算是绿灯也要小心醉驾或者违章车辆;等公交车:不要去偏僻的站点;上车时不要打开钱包,事先把零钱或者交通卡拿在手里;晚间等车时应该呆在照明充足的地方并且不要落单;事先查询公交时刻表以避免长时间等待;乘车时:尽量往前坐或者站立,尤其夜晚乘车应避免坐后排;如果遇到骚扰,立刻换座位并且告诉司机;如果有人对你推搡或者挤压时迅速检查自己的钱包是否还在;遇见醉酒者或者可疑人员,尽量避开或者及早下车换乘;出租车:尽量用电话预定而不是路边拦下,因为所有的预定记录都会有留底;可以指定你的路线,如果司机不遵守或者选择你不熟悉的路线,你可以提出异议;记下出租车公司以及车组编号;如果不想让司机知道你的住址,可以选择让他在离家不远处停车;时刻注意周围环境,与司机交谈时避免涉及个人信息的话题;如果在车内受到司机骚扰,大声读出所在车的编号并且警告司机你会举报;可以编造一个理由让司机停车,或者在遇到交通灯停下时迅速下车,大声向街上的行人呼喊以引起注意并寻求帮助。
  交友安全篇
  交友安全同样不分国界。小伙伴们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多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和习俗,尊重别人的宗教信仰,首先不要歧视别人;在国外交友要“慢热”,不要轻易对刚认识的人详细介绍自己的家庭背景或者在短时间内就变成无话不说的“朋友”;对于异性朋友更要注意,首先不要给对方造成错觉或误解;如果对方追求而你不愿意,一定要明确地向对方说明;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寻求学校和警方的帮助;对那些不是太熟悉的人,在对他们有更多了解并且建立起互相信任的关系前,切记每次都要约在公共场合见面,不要随便到自己家或者去别人家里;参加聚会要选择正规餐厅和娱乐场所,要控制喝酒,远离毒品,时间不宜过晚。
  我认为在出国留学的条件中一定要加上安全意识的考核,不过这只是小编自己想法。去美国留学,或者是去其他国家留学的小伙伴都要注意,安全第一,其他的都是身外之物。学会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不要让你的家人再为你整日提心吊胆。我相信留学生的你们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