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伦敦城市大学Thorsten Beck教授来访我院

应我院邀请,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共同主编、英国伦敦城市大学Cass商学院Thorsten Beck教授近期到我院进行了为期5天的学术访问与交流。
来访期间,学院邹亚生院长会见了Beck教授,对Beck教授受邀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中心感谢,相信Beck教授此次来访对增进双方学校和学院了解,促进学术交流,提升我院教师国际期刊发表能力都将起到积极作用。Beck教授感谢学院和邹院长的热情邀请,表示能有机会到访金融学院非常荣幸,十分期待与学院教师进行深入交流。
10月12日下午,Beck教授莅临由科研处与金融学院共同主办的SBF论坛2019年第26次讲座,介绍了有关跨国银行监管的最新研究。
 在本项研究中,Beck教授采用一个基于4278个双边/多边跨国协议的数据库,主要分析了银行监管者之间合作的有效性。通过利用被不同协议覆盖的全球性银行,展示监管合作整体上提升银行稳定性。对于小银行和结构简单的银行效应更大,特别是当监管者更严格和拥有高质量信息时。他也展示实际的监管合作在不同国家组合中都不一样,受到合作的经济成本和收益的决定。政策含义是虽然监管合作能有效降低银行风险,但并不总是有利的。
全校师生50余人聆听了Beck教授的讲座,就数据来源、变量构建、因果识别、影响渠道等与Beck教授展开热烈讨论。
访问期间,Beck教授与金融学院教师进行了3场学术交流活动和多场一对一学术指导,对学院教师的工作论文给予了专门指导。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潘学峰: Beck教授很负责任,事先已经认真看过了我的工作论文,一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给出具体修改建议,并从自己任著名期刊主编的经验出发,提醒了我在论文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Beck教授还为大家讲解了期刊投稿和发表的细节事项,并认真回答了我关于匿名评审的问题和其它老师的相关问题。非常感谢学院领导筹备和组织此次活动。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受益良多,也恳请学院以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
聂晶:我与Beck教授深入讨论了我的两篇市场微观结构方向的Working Papers,Beck教授分别从研究内容与投稿事宜两方面针对文章提出了建议。
屈源育:Beck教授对我目前做的两个项目给予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在第一个项目中,Beck教授认为我所选择的话题很有趣,但是还需要做更多的假设检验,使文章看起来更饱满。在第二个项目中,Beck教授认为虽然有相关的研究,但是还是可以继续写下去,对已有文献依然有贡献。我从与Beck教授的交流中受益匪浅。
旷纯:在与Beck教授的谈话中,他肯定了我的工作论文中研究的问题的重要性和时效性,并针对论文提出了很多具体且有建设性的意见。Beck教授认为实证论文中的识别策略是很重要的,对潜在内生性的分析和解决是论文具备因果推断不可缺少的部分,也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论文的整体质量。教授还鼓励我沿着目前的这一支文献继续进行一些后续的研究。我十分感谢Beck教授与学院负责组织和安排这次学术交流活动的老师们的帮助。
黄晓薇:有位老师提到,研究中国问题是否可以发表在国际期刊上。Beck教授回答说,中国问题一直备受国内外学者关注,只要基于客观现实,视角新颖,对于解读中国问题的任何研究,都是备受欢迎的。另一位老师提到,中文期刊与英文期刊的主要的区别是中文期刊更为重视研究主题对于实际政策的贡献,英文期刊更关注于对学术理论的贡献,Beck教授表示非常赞同,并表示了两类期刊的风格都有利有弊。Beck教授认真谦和的态度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边江泽:和教授就学术论文进行了深入交谈。教授对于论文的细节仔细的了解。给予论文肯定的评价。然后我们探讨了目前西方主流经济学杂志感兴趣的中国问题,教授给出了他的一些看法。认为题目要兼具中国的独特性和全球性。
 
附:Thorsten Beck教授简历
先后在蒂尔堡大学和世界银行工作,曾为欧洲央行、国际清算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承担过咨询工作。他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公司金融、银行学、发展经济学等。他的国家经验,无论是在业务和研究工作,包括巴西,中国,墨西哥,俄罗斯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他拥有弗吉尼亚大学的博士学位和德国图宾根大学的硕士学位。论文曾发表在《金融学杂志》、《金融经济学杂志》、《国际经济学杂志》、《发展经济学杂志》等顶级经济学和金融期刊。他是《银行与金融杂志》的共同主编,也是《经济政策》的主编,并曾是《金融评论》的共同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