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申请美国大学留学录取主要看重哪些条件

1.美国大学看重的第一是成绩
别以为美国大学讲究多元评价,就可以不重视成绩了。美国入学的门槛就是成绩。而成绩的构成,首先就是中学的课业成绩,也就是GPA,一般的名校就要求GPA3.9水平。然后是美国“高考”成绩,SAT或ACT。一流名校一般要求SAT在2200以上。对于国际学生,还需要语言成绩。
斯坦福、哈佛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新生都是学霸,就算是不那么看重GPA的戴维斯分校,GPA也在逐年稳定上升。想申请美国名校,还是先解决好成绩问题吧。
GPA是高校最看重的成绩,美国大学在录取中国学生时,也会参考GPA成绩,不过不同学校的GPA含金量不同,所以,还需要参考SAT和语言成绩。
另外,在递交的所有的申请材料中,表格化的主要有两个,一个是成绩,一个是活动。放在最前面的就是你的成绩。如果成绩太差,基本是就出局了。
GPA是日常的成绩,SAT是一个水平测试成绩。对于名校来说,申请者多数成绩都很好,甚至接近满分,那么学校纪要参考其他资料了,比如社会活动、自我陈述、推荐信等等,寻找出你的特点和特质。
对于超一流的学校来说,你的特点和特质几乎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但是,不一定要完全依靠实践活动来体现,还有很多环节和渠道。

2.成绩和活动的关系
成绩是前提和基础。对于美国排名50名之后的学校,基本上以成绩为主判断,兼顾你的特色特质,社会活动。而对于名校而言,申请者成绩相差不大(都很优秀),这就要看你与别人不一样的地方了,也就是你的特色和特质。
BUT,需要了解的是,课内成绩是基础,没有SAT是可以申请美国大学的,但没有GPA是不可能的。所以千万不要忽视在校期间的每一次考试。要是为了一场SAT考试而放弃了学校的考试,简直是本末倒置。 

3.关于活动的建议
美国大学在意这些是基于他们的教育理念,而我们在设计活动时不能仅仅是功利性的,更应该能对自己有所帮助。目前国内流行的支教活动或者是模拟联合国已经太泛滥了,很难看出自己的特别之处。
相比较而言,一些含金量高的竞赛成绩更有说服力。比如一块奥赛奖牌之类的,在学术能力上就能凸显出来了。

特色特质如何体现呢?这里有四条建议:
1.要结合兴趣爱好以及与未来所报考专业的关系;
2.一定要早动手,形成一定的时间链条,既能体现真实性,也是一种锻炼;
3.活动设计中尽量突出自己的领导地位;
4.注意活动本身的易展示性,也就是容易让别人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