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欧洲各地留学平安夜有哪些不同的庆祝方式

平安夜(Silent Night),即圣诞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这一天,人们都会提前摆上圣诞树,晚上还会举行大型的活动。对于大多数欧美家庭来说,平安夜的意义就像是中国的春节一样,家庭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

就让我们进入欧洲各地的平安夜,看看他们的平安夜有何不同。
相同的是从平安夜开始,超市、商店啥的都关门歇业,而且全天无任何公交(公交、火车、地铁)。
但是这样并不能难倒欢庆节日的欧洲人。  
  
英国:女王演讲 &圣诞老人
每年圣诞节发布电视演讲是女王的传统,在讲话里,她用最适中的语速,最皇室范的英对全世界阐述自己对今年世界大事的见解。
对于传统的英国人来说,他们相信红衣服、白胡子的圣诞老人会驾着驯鹿拖的雪橇在平安夜给孩子们送礼物。当大家上床以后他从烟囱里钻进屋子,把礼物放进事先放在床尾长袜或圣诞树下,所以每个传统的英国家庭都会为他准备水果派和一杯雪莉酒。 
  
波兰:圣诞树
圣诞节是波兰最令人期待的节日,挨家挨户都会布置起各具特色的圣诞树。当平安夜的夜幕降临,全家人共同享用圣诞晚餐,而且还会特意为不期之客准备一桌美食。圣诞老人有时候是直接进屋送礼物,有时候悄悄从烟囱或窗户里钻进来把礼物留在圣诞树下。吃完晚饭,孩子们会发现礼物并立刻打开。夜半时分人们回去教堂做特别的弥撒。圣诞节这天人们一般呆在家里,第二天会带着礼物走亲访友。 
  
意大利:圣诞蛋糕
在意大利,整个12月都笼罩在圣诞的气氛中。在圣尼古拉斯日之后的12月8日,人们会买回连根的圣诞树或直接从外面移进室内。随后也会摆上耶稣诞生模型。平安夜当天,会以圣天使城堡的一声火炮来开启圣诞节。作为平安夜的圣诞节晚餐,意大利人会准备各种花样的海鲜佳肴和鱼类,搭配意面或米饭。当然,必不可少的要数圣诞蛋糕Panettone了。蛋糕里面有加糖的水果和葡萄干,和甜葡萄酒或是意大利香槟酒是绝配。  
  
法国:聚会&灰烬
法国的一般成年人,在圣诞前夕差不多都要到教会参加子夜弥撒。在完毕后,家人同去最年老的已婚的哥哥或姊姊的家里,团聚吃饭。这个集会,讨论家中要事,但遇有家人不和睦的,在此后也前嫌冰释,大家要和好如初了,所以圣诞在法国是一个仁慈的日子。 
除此之外,人们还会在这一天在田野上撒上灰,代表着幸运和下一年